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立足“三争”当先锋

福清市总工会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2019-10-23 14:38: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生)10月17日,市总工会党支部开展“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构筑彰显新时代产业工会新作为的工作体系》等文件精神,针对“省会排头兵意识”不够强有关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依次发言讨论。

  会议要求,全体工会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住关键、弹好钢琴,进一步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立足“三争”当好先锋,竭尽全力引导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助推大福清发展建设。一要在政治担当上争当排头兵。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用新思想武装工会干部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方向、行动方向相统一,切实履行好党赋予工会的政治责任,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在竭诚服务上争当排头兵。要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找准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结合为职工办实事、普惠服务、维权帮扶、“网上工会”等重点工作,到基层摸情况、听意见,扎扎实实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问题。三要在清正廉洁上争当排头兵。要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的重要标准,恪守“廉洁心”,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党纪法规,敢于履职监督,充分发挥“1+x+y”督查在工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