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 更新教育理念

全省思想政治学科教研员专业研修活动在福清举行

2019-10-10 10:04: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0日讯(记者:陈希龙)日前,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协办的福建省思想政治学科教研员专业研修活动在我市举行。全省各市县思想政治学科教研员、福清市部分初高中思想政治学科教师约1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时事报告》杂志社原总编辑曹勃亚应邀到场,作了题为“中国开启强国路”的讲座;三明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王毕珍,作了题为“基于学科素养:试题命制的实践探索”的讲座;省普通教育教学教研室教研员林顺华,作了题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高基础教育质量”的讲座;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郭贯群,作了题为“在云端写诗,在泥里播种”的讲座;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黄慧玲,以长乐区教研为例,详细讲述了教研工作转型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尤溪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陈建炳,作了题为“谈教研员听课评课的有效策略”的讲座;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发展研究室主任冯云,作了题为“中小学教师课题研究范式”的讲座。

  据悉,此次研修活动的举办,为专家与教研员们的知识交流、智慧碰撞提供了平台,并更新了教研员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了教研员的专业素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