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坚持立整立改

江阴港城经济区党委开展“生态环保专项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4 16:06: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4日讯(记者:滕端钦)9月22日上午,江阴港城经济区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前往园区、新厝镇、江阴镇环境问题整改项目现场,开展“生态环保专项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当天,园区班子一行先后察看了港前大道污水管网、新厝镇双屿村一体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截污工程、顺宝河河道清淤、江阴大道中南段污水管提升及连通工程、港前路一体化提升泵站等工程建设情况,一线推动项目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结束现场推进后,江阴港城经济区党委立即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围绕主题,结合园区“生态环保专项行动”工作,通过对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初心使命,立足各自岗位,逐一交流心得、畅谈体会。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福州市委、福清市委主要领导关于主题教育的批示精神,并对江阴港城经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要求,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园区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既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又要抓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了解,目前,江阴港城经济区环境问题各整改项目正加大施工力度,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全体人员正以实干快干精神,马不停蹄地推进项目建设,扎扎实实做好江阴港城经济区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经过三个星期的通力奋战,立整立改的初步成效已经逐渐显现,部分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

  截至目前,江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已顺利结束;江阴港城经济区污水提升排放工程(港前路段)、东部污水压力管工程(港前路段)已具备通水条件;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港前路段)集水井吊装中;经7北路和纬6路西段污水干管及盘昇小区规划道路污水支管工程按序时进度推进,16座污水井完成安装;新沙路污水支管工程已开挖约250米,安装污水井11座;新江公路下石段、港前大道(迎宾大道—新江公路)污水干管工程管沟开挖约300米;兴林路赤厝村段污水管工程已安装污水管450米,安装污水井10座;新江公路南曹段、何厝段、南港大道—圣发路段污水干管工程目前已破路施工2250米。

  滨海大通道江阴大道中段至南段的新增污水管网施工将于9月25日前完成。江阴镇9个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3处已完成,3处正在开展绿化、围栏等扫尾工作,余下3处因已采取纳管方式停止使用。赤厝村、下堡村3个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等待设备安装;南港大道污水干管连接工程浔头段已完成污水管铺设554米,占工程量63%;田头段已完成污水管铺设334米,占工程量74%;占泽段已完成污水管铺设1054米,占工程量85%;安置区至占泽段已完成污水管铺设933米,占工程量87%。安置区占泽段提升泵井建设已完成设备采购,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新厝镇仅用5天时间就为新厝生活配套区主干管建设提供用地保障。该镇双屿村30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继续进行平台养护,目前已完成电表安装,计划9月25日完成设备安装。

  耀隆化工已对照问题梳理22个整改项目,其中21个项目已完成整改,1个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确保9月底前整改完成。

  此外,园区清淤涉及的7条内河水沟已全部完成清淤。江阴镇清淤任务总长10289米,累计完成9700米的清淤除草工作。新厝镇累计完成3290米的清淤除草工作。

  江阴镇14个村治污生态型池塘建设现已全部启动。北郭、后庄、岭口、高岭、后陈、下垄、屿礁村已基本完成池塘建设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将污水引入池塘,正在开展池塘边绿化、水生植物及水生动物放养工作;潘厝村已完成池塘建设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下一步将建设污水管网;门口、莆头以及庄前村池塘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龙门、梨港已完成选址工作,正在开挖池塘;小麦村正在制定一村一池塘建设方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