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爱卫办举办防控登革热讲座

2019-09-04 11:47: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4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陈荣)昨天,市爱卫办在东张镇举办防控登革热讲座。东张镇各村主干及卫生专干、学校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当天,授课老师介绍了当前登革热防控形势及防控注意事项,并对登革热的蚊媒传播方式、孳生地处理及灭杀蚊虫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市爱卫办还组织人员到山区村双溪村、崔后村检查、指导防蚊灭蚊工作。

  据市爱卫办工作人员介绍,夏秋季天气高温多雨、蚊虫孳生,是登革热高发季,今年8月份以来,市爱卫办先后前往高山镇、宏路街道等镇街举办防控登革热讲座,提高基层防控意识和防蚊灭蚊能力。

  据介绍,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由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人感染登革热后,会有突发高热(39℃以上),一般持续3-7天的发烧症状;剧烈头痛、眼眶痛、关节肌肉疼痛的“三痛”症状;发烧3-6天后,面部四肢出现红色皮疹或出血疹;发烧5-8天后可能有出血的现象,包括鼻子出血、牙龈出血、皮肤下出血、尿血等;还可能伴有疲劳乏力以及恶心、呕吐等症状特征。市民如发现自己或身边人有此症状,应及时就医。

  市爱卫办醒广大市民务必提高登革热预防意识,在户外可涂抹防蚊水,穿着适合的长袖防护衣,避免在阴暗多蚊的地方停留。同时,在家应翻盆倒罐清积水,对于花盆底托等容易积水的地方,应每日清除其中的积水,倒置闲置的盆、缸、碗、杯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