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上迳镇梧岗村全力推进治污生态型池塘建设

2019-08-30 16:12: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30日讯(记者:高晶晶 通讯员:周德雄)记者获悉,上迳镇梧岗村今年大力推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已先后建成两个治污生态型池塘(如图)。

  梧岗村地处迳江和渔溪河河道沿线,为提升相关河段的水质,梧岗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全力攻坚治水工作。目前,该村新建的治污生态型池塘(多口串珠式治污生态池塘),可以收纳直排迳江的生活污水和鳗场尾水,这些废水经池塘处理后,可以用于农田灌溉。此外,另一个治污生态型池塘(多级氧化塘)也在建设中。该池塘主要收纳渔溪镇境内的生产生活污水、渔溪河污水和上迳南湾村的生产生活污水。这两个池塘的建设,为迳江、渔溪河水质的提升提供了有力帮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