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石竹街道“惠民讲坛”系列活动拉帷

2019-08-02 11:31: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日讯(记者:陈生)7月27日至28日,石竹街道“惠民讲坛”系列活动在洋梓村拉开序幕。

  当天的活动主要是举办慢性病防治知识讲座。该街道邀请市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施典,为村民讲解高血压防治基础知识。

  据悉,今年6月份起,石竹街道开展“惠民讲坛”系列活动,向基层党员群众宣传普及文化、教育、法律、安全知识、疾病预防、垃圾分类、惠民政策等知识。活动面向机关单位和中小学校的党员、干部、职工、基层群众。目前,该街道已分别在宏兴社区、太城社区、洋梓村、跃进村、北前亭村、高仑村、龙塘村、棋山村、真丰村设立流动型“惠民讲坛”。

  讲坛的内容主要向各领域人才征集。该街道依托市级“师资共享库”,聘请市委党校和全市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主讲人员。目前,该街道已经汇集整理了一批主题鲜明、实用性强的惠民课程资源,包括思想政治类、政策宣传类、法律法规类、科技普及类、传统文化类、创新创业类、技能传授类、疾病预防类、心理健康类、安全知识类的内容,并建立“惠民资源库”,进行动态管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