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后路村建成4个治污池塘

2019-07-23 14:39: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3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何欣怡)去年以来,海口镇后路村投入70多万元建成4个“低位治污型”池塘。

  据介绍,这4个“低位治污型”池塘分别位于后路村的山前、孟厝、后路、伡头4个自然村,通过铺设累计4500米的污水管道,建设7个大型三格化粪池,把全村人的生活污水引到三格化粪池中,汇集到“低位治污型”池塘,通过过滤、稀释、沉淀、氧化后,再灌溉进农田,不仅使农田灌溉缺水的状况得到缓解,村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此外,该村还投入约35万元开展河道清理前期工作,完成河道清淤3000米;拆除临水零散的畜禽养殖场5处240平方米;接管三格化粪池尾水8处500米;生活污水的尾水引入接管1800米,排污口截污纳管780户计3000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