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籍乡亲创办“爱善美”学堂,成立艺术慈善基金会

让艺术与慈善同行

2019-07-16 10:32: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6日讯(记者:谢雄)6月29日,融籍乡亲、旅居香港企业家林民盾、张朱宇夫妇在福州创办的“天趣艺术人生·影响力学院”举行“爱善美”学堂首期开班仪式(如图),并成立了天趣艺术慈善基金会。这是继在福州创办天趣福建当代艺术馆、天趣收藏馆之后,林民盾、张朱宇夫妇积极参与福建家乡文化事业和公益慈善活动,致力推动福建本土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又一爱心之举。

  启动仪式上,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活动,部分专家学者分享了艺术人生及慈善之路的体会和感悟。当日,天趣当代艺术馆还举办“姿态——陈云贵、朱莉燕、罗琰娟作品展”和“天游——林鸣岗油画作品展”,为嘉宾带来集视觉与思考于一体的艺术盛宴。

  天趣国际艺术创始人兼总裁、世界女性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香港女性艺术家协会主席张朱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创办“天趣艺术人生·影响力学院”、开办“爱善美”学堂、成立天趣艺术慈善基金,是为了更有效地传播艺术的魅力与美好,让更多人能够理解艺术、品鉴艺术、欣赏艺术、投身艺术。同时,也为了积极回馈社会和公益事业,支持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据悉,“天趣艺术·影响力学院”以“大爱之心、仁善之举、审美之窗”为创办宗旨,将打造成为高端人士提高全方位综合素养与个人魅力的专属平台。为把审美融入心灵,将优雅融入生活,该学院将以艺术为底色,从艺术到文学、从美学到哲学、从形象到健康,让学员在艺术人生中邂逅人生艺术的美好。天趣艺术人生慈善基金会将以“己立立人,已达达人”的理念,秉承“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精神,凭藉天趣艺术“影响力学院、影响力女性、影响力奖学金、影响力社会关怀、影响力颁奖礼”五大平台,有效整合各界资源,投身公益,回馈社会,特别是关注艺术、关注女性、关注弱势群体。通过传递“爱善美”,为社会带来光和热,照亮和温暖更多人的人生。

  张朱宇和她的丈夫万城集团董事长林民盾一直热心参与家乡建设,热心公益,关注民生回报社会。近年来,林民盾、张朱宇夫妻俩先后捐资福建省公益事业数百万元,包括资助福建省家乡的小学中学大学的教育事业、希望工程及国内赈灾活动等。天趣国际艺术于2007年创建,致力弘扬中华文化艺术、推动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将艺术活动转化为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公益力量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