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中建五局福清228项目举行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2019-07-16 14:12: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6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刘威)7月11日,中建五局福清228项目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台风将于12小时从福清正面登陆,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中建五局福清228项目项目经理黄维出现在电子屏上,业主和监理数10多名人员一同观看了工地上这场“大电影”。本次演练首次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开展,5个应急小组,40余名演练人员齐出动,模拟台风登陆福清,福清经历大暴雨,台风登陆前、登陆中、过境后的情况。

  登陆前以视频形式展现,指挥部接到台风登陆前的通知,立马通知通讯组启动应急预案,通讯组通知各个小组。消防组立马赶往现场和工人宿舍区疏散人员,加固板房。抢险组负责应急物资、医药、设施运输和紧急救援工作。技术组对现场台风实施全程监控,为抢险提供及时的预测结果及处置结果。

  登陆中以现场演练的形式展示,模拟河道水流较大,河道排水不足,安排挖机加宽河道,人员分工(业主监理加入)装沙袋加高便道处河道。

  过境后,项目在台风期间受较大影响,调查组事后统计灾后损毁,人员受伤等情况。

  此次防汛防台演练,模拟真实灾害的发生,强化了建筑施工企业的防台防汛意识,增强了项目人员抗突发事件应急应变能力,对提升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