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新厝镇桥尾村村民吴选珍甘当长年义务清洁工

2019-07-12 10:01: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2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关世贤)“沙、沙、沙……”每天清晨和傍晚,新厝镇桥尾村桥头街道上,都会准时响起扫地声。那是桥尾村村民吴选珍在清扫马路。

  桥头街道是一个小商贩集市。每天散市后,矿泉水瓶、塑料袋、纸屑、烟蒂等垃圾满地皆是,现场一片狼藉。前些年,吴选珍主动拿起扫帚,清理街道。从此,他再也没有停过工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寒暑无阻,大家每天都能看到他打扫卫生的身影。

  一把扫帚、一把铁铲,坚持做义务清洁工,对于年近七旬的人来说,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儿。但吴选珍从来不抱怨,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从街道这头打扫到桥中央路面,需要一个小时。每次,吴选珍都是不厌其烦弯下腰,先把散落的塑料袋、纸屑等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里,然后开始打扫路面。夏天到了,垃圾桶就会散发出阵阵恶臭,路过的村民都会用手捂着鼻子迅速离开。吴选珍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后来,他每天晚上都会等垃圾车倒完垃圾后,把每个垃圾桶里里外外冲洗一遍,然后放回原处。

  “你这样当义务工,累吗?”面对记者的疑惑,吴选珍以农村人质朴的言语回答说:“累啊,但是能够让桥尾街有个整洁的环境,我宁愿自己脏一点,累一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