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日本教育专家来融开讲

2019-06-25 00:55: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22日,福清933文创广场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学术院博士生导师、教育专家陈文权教授,开讲以《感动教育 点燃心灵》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讲座。当天共有200多名教育工作者、家长分享了他带来的教育“金钥匙”。

  讲座中,陈文权教授通过各种各样的实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解读自己的教育理念,也让大家从他所讲的事例中领悟常被忽略的教育理念,探讨“感动教育”如何帮助受教者建立自信,在培养孩子健康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性,提出了“教育”这两个字是包含着“教”与“育”合起来的是教书育人,“教师不仅仅教书而已,还需要育人”,“教育需要教师主动唤醒学生对学习的热爱”等观点,呼吁用爱来感动学生,让他们重新热爱学习,这也是教师的责任。陈教授高深的道理讲得通俗易懂,如潺潺流水般注入听者的心田,把大家带入他的教育世界,让大家对“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林晓平是当天来聆听陈教授讲座的人员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天听了陈文权教授的讲座,感触很深,特别是教授提到了,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有着积极向上的一面,对于学生而言,陈文权教育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情商,以及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社会。正好适应了当下社会的教育理念,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帮助学生保持学习的内在动力。

  福清933文创广场行政部经理许冬妮表示,今天邀请陈文权教授来开讲座,主要是因为之前有看过他的这本书,他的一些教育理念得到企业高管的认可,就像教授他在我讲座里讲到“你想要改变别人首先得改变自己”,933文化创意广场创立的一个初衷就是想为福清的文化教育出一份力,因此,获悉陈教授来中国,就特意邀请来福清。

  据介绍,陈文权是印尼籍华人,祖籍福建泉州,现为早稻田大学国际学术院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早稻田大学国际部副部长、临床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在日本先后拿下了东京工业大学博士、东北大学医学博士、东京理科大学药学博士、早稻田大学教育学博士。先后从日本政府、美国保健局NIH等机构获得23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发表学士论文上千篇,屡获论文奖,还参加国际讲演数百次,出版书籍十多本。在欧美日申请专利及发明数十项。任IEEE-EMBS(美国费城会长),IEEE TALE2013年工学教育评价国际学会会长,被选入Who‘s Who世界名人录,医学及保健名录等。著书有《感动教育,点燃心灵》、《宽厚与大爱,点石成金的陈文权教育法》等。

  近期,陈文权教授先后被清华、北大、上大、欧美同学会等盛情邀约做了多场演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