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启动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一门受理 协同办理

2019-05-20 10:46: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0日讯(记者:林翔)记者5月17日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我市启动部分退役士兵的社保接续工作。

  据了解,日前,我市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通知》,协调人社、医保、财政、税务、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成立工作小组,采取“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工作机制,启动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适用对象主要是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且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或断缴的退役士兵。

  为做好这项工作,我市抽调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保中心、市税务局业务骨干人员,参加集中办公。集中办公时间为5—7月份的每周一至周五,8—12月份的每周五(遇到节假日调整至放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并开设工作热线:0591-85167981,方便广大退役士兵咨询政策。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自行到相关单位领取并填写《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办理表》。同时,带齐《入伍批准书》或《应征公民入伍政审表》等入伍证明材料主件,以及《退出现役登记表》、身份证、相关缴费记录等申请所需材料,到原安置单位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补缴社保。该项工作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