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举办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会

2019-04-19 10:42: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9日讯(记者:林文捷 通讯员:陈鑫)4月17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联合海口镇举办2019年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暨船东船长培训会。该镇沿海各村渔业干部、养殖场负责人和渔民约120人参加培训。

  当天,培训会通报了近几年我市和周边县市发生的大型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并介绍了渔业船舶船东船长责任制。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要安全行船,不抢“船头”;严禁渔船从事休闲垂钓和载客载货,不得越界捕捞;要做好编队生产,不得抗风力等级行驶;防台风期间应按照规定时间撤离,养殖场应重视用电用火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还介绍了今年伏季休渔的起止时间和相关规定。培训期间,共发放渔业安全宣传材料100多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