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多部门联合维护劳动者权益

2018-12-05 15:34: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林明芳)11月28日上午,福清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融侨开发区管委会、市劳动监察大队、福州市律协法律援助与公益诉讼委员会、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共有100多名企业高管、职工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邀请了福州市律协法律援助与公益诉讼委员会副主任傅继林举行法治讲座。傅主任以“合理用工,维护劳动者权益”为主题,结合工作实践,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以及加班费计算、工伤赔偿等常见的法律法规知识和维权方法。傅主任的讲座设置现场互动环节,就大家提出的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区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职工养老保险缴纳、退休金发放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当天的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由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为群众答疑释惑。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分发法律援助宣传材料,宣传普及劳动法律法规。

  当天的活动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切实为农民工提供针对性、个性化服务,着力解决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问题,维护劳动者权益,实现企业和职工“双蠃”。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福州法律援助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劳动者维权手册》、法律援助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近2000份,接待职工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