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召开乡贤工作推进会

2018-09-13 16:13: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3日讯(记者:夏巧鸿)9月12日,全市乡贤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陈存枫、林友华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民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乡贤工作进展情况,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下阶段工作举措。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存枫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重视乡贤工作,深刻认识做好乡贤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全面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引导更多乡贤回归乡村,为“大福清”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各村(居)乡贤促进会组织成立和班子配备的指导和监督工作,确保基层乡贤促进会严格依法依章开展活动,保障乡贤促进会平稳运行;要激活工作机制,搭好组织、服务和宣传三大平台,抓好策划筹建、对接服务、沟通联络、项目落地、宣传报道等工作,积极构筑乡贤回归政策体系,让广大乡贤真正聚起来,让乡贤回乡有归宿,并在全市营造人人学乡贤、颂乡贤、争当乡贤的良好氛围;要发挥乡贤作用,用活“乡贤+”模式,充分挖掘各地乡贤资源,把乡贤资源打造成促进乡村发展的重要抓手、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集聚正能量的重要渠道、增进乡村和谐的重要力量,推动多元化实践,汇聚群贤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还对从事食品行业的融籍乡亲信息采集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乡贤组织登记工作进行了培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