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慈善总会举2018年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42名学子获21万元爱心款

2018-08-17 18:30: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7日讯(记者:陈生)8月16日,市慈善总会举行2018年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助学捐资的爱心人士和受助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市慈善总会共为42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助学金,每人5000元,共发放助学金21万元。

  发放仪式上,就读厦门大学的小吴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说:“感谢爱心人士的无私资助,‘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我们现在是饮流者,将来也可能成为他人的源泉,不论这个源泉大与小,今后都会从小事做起,像众多爱心人士一样,积小流以成江河,让这个社会更温暖。”

  受助大学生小俞说:“这个暑期我参加了很多志愿活动,走了福清很多乡镇,看到很多人比我更贫困,我知道公益这条路并不好走,我感激那些明知这条路艰辛却一直在公益路上默默前行的人。”

  爱心企业家余芳女士捐助贫困大学生已经有7个年头,今年她委托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用于助学。她对受助学生说:“我把你们看做自己的孩子,你们在求学旅程中,一定要发奋图强,勇于前进,以自信、自立、自爱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学习和生活。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

  当天,市慈善总会领导也寄语受助大学生,祝他们人生更进一步,并感谢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支持慈善事业。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开展助学活动已有7年,受助贫困大学生达280多人次,这些资助金由余芳、王小兵、陈先生等爱心人士共同捐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