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母乳喂养,给新生命更多呵护

福清举行“母乳喂养沙龙”宣传活动

2018-08-08 08:47: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7日讯(记者:薛雅平)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为进一步营造、促进母婴喂养的社会氛围,提高孕产妇和儿童健康保障水平,8月6日,市卫计局、市妇联、市计生协会、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了“母乳喂养沙龙”宣传活动,近50名孕产妇及其家属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设置展板、发放《母乳喂养》宣传资料等,还贴心准备了水果解暑。上午8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四区护士长游梅英围绕活动主题,详细讲解了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讲解母乳喂养对婴儿和产妇身体健康的好处。在知识竞答环节,一道道是非题与单选题让准妈妈们对母乳喂养有了正确的认识,自觉参与到母乳喂养中来。随后,护士长们利用模型,指导准妈妈们用正确的姿势和方法进行哺乳,避免母乳喂养误区。活动过程中,准妈妈们还和医护人员交流孕期感受,询问新生儿的护理方法,医护人员耐心解答,整体气氛轻松愉快。

  准妈妈们表示,这次活动让她们了解到许多关于怀孕、生产、喂养和坐月子的知识,对于即将到来的分娩,也不那么紧张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