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渔溪镇积极防御台风“玛莉亚”

2018-07-10 22:54: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 渔溪镇全员戒备,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

  一、会议部署再落实。全市防御“玛莉亚”台风视频会议之后,渔溪镇立即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在岗到位,24小时值班值守,入户做好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危房等重点地段人员转移,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四个到位”。

  二、应急预案再梳理。台风来临之前,已对镇、村两级防汛抗台应急预案进行再梳理再充实,并组织镇、村干部对防汛抗台应急抢险预案的具体内容再学习再熟悉。镇机关组建了1支由15名城管中队员组成的巡逻队和8支61人的防汛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突击队,22个村(社区)也相应成立抢险队伍。

  三、宣传发动全覆盖。各片、村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以及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做好防御台风宣传工作,镇微信公众号“魅力渔溪”还及时发送市防指“防台风防汛动员令”,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镇国土、村建部门向33处建房户及2处在建工程下发停工通知书,要求全部停工并做好脚手架加固或拆除。

  四、防汛物资储备到位。对镇村的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检查,补齐补足物资。备有救生衣50件、麻袋500条、编织袋4000条、应急灯5盏、头盔20顶、手摇报警器22台、喇叭3个、手电筒16个、铁铲20把、锄头20把、发电机组1台、雨具30套、卫星电话1部、对讲机3部、广播22台等应急物资。机关所有车辆备勤,已联系钩机待命。

  五、重点部位巡查不遗漏。一是重点做好地质灾害重点部位、低洼地、危旧房、简易工棚等人员转移工作。截至7月10日18时共转移安置低洼地、危房户、易滑坡地带群众26户86人。转移黄檗山万福寺工棚工人115人至3户民房处。同时落实跟踪责任人,加强巡查,在警报解除前防止人员回流。二是加强水库山塘等巡查。密切关注辖区内建新水库、香城水库水位情况以及郎官水闸、后岐水闸、后朋水闸水位控制,提前腾出库容防范强降雨,并对设备进行检查和加固,备好发电机应急电源。今天下午市领导董光武、镇党委书记高居贵及包片、分管领导深入建新水库、郎官水闸、黄檗山万福寺等地检查防台备汛准备情况。三是做好隐患点排查整治。镇城管中队累计出动30人次集中开展镇区主干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拆除整改高空广告牌、残破的刀旗、横幅约30余面,督促沿街商户对破损的帐篷、广告布、遮阳棚拆除10余处,疏通淤堵下水道口7个。上郑村对排查出来的2处水渠隐患点果断处置,连夜组织人员修复,排除险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