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凝侨心 聚侨力 促发展

福清市侨联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06-22 15:45: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1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郑松波)6月20日,福清市侨联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鹤志、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参加会议。

大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福建省第十次侨代会和福州市侨联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听取和审议了市侨联主席陈秋华代表市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树立新理念,实现新发展,为新时代“大福清”建设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最后,审议并通过了增补委员、常委候选人名单。

  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存枫委托,林鹤志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一年来,全市侨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福州市侨联的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认真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四项职能,联系服务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特别是在加强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帮困、广泛联谊联络、依法维护侨益等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促进“大福清”建设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市侨联下一步工作要坚定政治方向,夯实同心同德思想基础;要坚持党建引领,建设坚强有力侨联组织;要践行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继续开展好具有我市特色的为侨服务工作,始终践行为侨服务宗旨,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为推进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做贡献。

  蓝桂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福清市侨联凝侨心、聚侨力、促发展,引导侨胞为家乡公益事业捐资1.9亿多元,投资侨建金额近45亿元,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她希望我市侨联要勇于担当,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巩固拓展海外联谊工作,推动侨界“精准扶贫”,凝聚力量,积极投身新福州、新福清建设。当天,大会还对2018年侨界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号召全体侨联工作者要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