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专家帮教全科医生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福州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下基层仪式启动

2018-05-02 17:45: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28日,来自省、福州市相关专业的医学专家汇聚福清市医院作专题学术报告并进行研讨。此次福州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下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届学术会议由福州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福州市第一医院主办,福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协办,福清市医院承办。副市长刘必建参加活动。

  据了解,随着国家对基础医疗的重视,基础医疗的服务内涵和内容越来越多,基层全科医生服务水平和技术能力以及全科医生数量亟待提高,为此,作为全科医生的“家”——福州市医学会全科分会启动下基层活动。该活动以专家巡讲为主,结合各地实际采取专家义诊、组织培训班、全科门诊带教、教学查房、临床案例分析、疑难病例讨论等形式培训基层全科医生,旨在规范诊疗行为,提升福州地区基础全科医生的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后就召开首届学术研讨会议,省市相关专业的医学专家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研讨内容丰富,融学术交流、政策解读、全科医师培养、科研发展为一体,全面展现了医疗事业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