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山里来了“电管家”

福清供电公司改造电网,保障一都镇果农生产用电

2018-04-19 15:58: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9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天渝小妹)2018年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将于4月29日在一都镇拉开序幕。连日来,东张供电所的“电管家”们忙着走村入户,了解果农用电需求(如图),及时为他们解决用电难题。

  一都镇地处我市东部山区,海拔较高,供电半径长,线路“卡脖子”制约了该镇枇杷产业发展。近年,福清供电公司结合一都镇枇杷生产基地的用电需求,对电网实施增容改造,满足果农的用电需求。电力有保障,发展有信心。果农们纷纷建起了冷冻库和深加工工场,“融都”枇杷走出了福建,打开了全国市场。而枇杷的深加工产品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枇杷产业成了一都镇乃至福清市农业的金字招牌,枇杷文化旅游产业也应运而生。

4月13日,“电管家”们再次深入果农家,送上优质电力服务。果农林先生表示,今年虽然遇上霜雪天,枇杷减产,但好在电力保障充足稳定,冻库发挥了很大作用,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很多。

  据悉,为了确保“2018年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活动用电安全稳定,福清供电公司靠前服务,制订行之有效的保电预案,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做好活动沿途线路的特巡、消缺及部分线路改造工作,并安排精干力量、配备发电车时刻待命,保障供电充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