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民盟福清市委、福清中山医院

走访慰问东张镇贫困妇女

2018-03-09 15:14: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9日讯(记者:陈希龙)“在‘三八’节听到一声祝福话语,得到一份慰问金和慰问品,心里感到热乎乎的!”3月8日,东张镇三星村村民黄梅珠接过民盟福清市委、福清中山医院送上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时感动地说。

  此次“三八”节慰问贫困妇女活动,是民盟福清市委开展的“社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去年5月份,民盟福清市委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社会服务月活动。之后又决定,于今年3月份开展以“共学雷锋·同助学子”为主题的“社会服务月”活动,重点做好支教助学、扶贫济困、法律援助、智力支边和访贫问苦等工作。

  当天上午,民盟福清市委、福清中山医院有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东张镇三星村83岁老人林毓英家里慰问。林毓英体弱多病,丈夫去世,生活困难。慰问组一行嘘寒问暖,详细了解林毓英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据悉,这是自2010年1月起,民盟福清市委、福清中山医院第7次资助林毓英。

  随后,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三星村86岁残疾老人周美金,贫困军属、残疾人罗石凤和刚刚失去三子的曾爱珠,以及夫妻都是残疾人的特困户倪虹和丈夫常年多病的残疾人黄梅珠,并分别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据悉,2009年底,东张镇三星村被列为海西“春风·春雨·光彩”行动定点帮扶村。2010年1月起,民盟福清市委联合市总工会、福清中山医院、福清阳光医院和福清信祥木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参与三星村新农村建设,帮扶贫困家庭,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资助贫困生,并为三星小学教师传经送宝,改善三星小学办学条件。截至目前,相关单位约捐助9万元给三星村用于各项事业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