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胡文虎基金会向福清金桥托老院捐款捐物

2018-02-12 15:17: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2日讯(记者:陈生)  2月10日,纪念胡文虎先生诞辰136周年暨爱心捐赠仪式在福清市市民智慧养老中心举行(如图)。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胡文虎基金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胡文虎先生是著名企业家、报业家和慈善家,一生爱国爱乡,热心于文化、教育和医药、慈善事业。福建胡文虎基金会是胡文虎先生的爱女——全国政协委员胡仙博士继承胡文虎先生遗志,于1993年10月在福州市创办的以兴办社会公益事业为宗旨的机构。

  据介绍,胡文虎基金会分别于2015年末和2017年末,先后两次通过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福清金桥托老院,合计捐款477994元。金桥养老服务机构严格按照胡文虎基金会的捐赠意愿,购买了“金杯”9座面包车一部、电动护理床20张、紧急呼叫器500个和应急定位手机500部,优先为80岁以上的独居空巢、困难老人和长期卧床的老人提供出行、护理和安全保障等,受到广大老年人的好评。此外,该基金会还于2004年和2006年共捐赠35万元修建南岭小学教学楼和操场。

  当天,市慈善总会会长俞兆坤向胡文虎基金会理事长陈光明赠送了“大爱无疆,尊老敬老”牌匾,福清市金桥托老院负责人也向胡文虎基金会赠送了“情满大地,爱老助老”牌匾。随后,主办方举行文艺表演活动,老年朋友们自编自导了舞蹈、独唱、京剧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福清金桥托老院自2010年创办以来,先后获得全国、省、福州市以及福清市“敬老文明号”称号,并获评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福建省爱心护理工程试点单位、福州市居家养老示范单位、福州市老龄工作先进单位、福清市首届爱老助老示范单位等荣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