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薛建波进校园宣讲志愿精神

2017-12-12 05:05: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2日讯(记者:夏巧鸿) 日前,由团市委主办、龙田镇团委、龙田初级中学和福清市好团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办的“弘扬志愿精神 争当青年先锋 暨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龙田初级中学举行。

  据悉,薛建波助学的孩子中,有母亲残疾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有自强不息勤工俭学的孤儿大学生,有母亲患重症精神障碍、父亲不在时饥一顿饱一顿的小兄妹。

  宣讲会上,福清市好团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薛建波结合自身志愿服务事例,倡导学生树立志愿精神,从小将志愿活动融入到生活中。薛建波告诉孩子们,做好事并不一定都要用钱,有时一句问候也可以表示爱。“你们身在校园,同样也可以发扬志愿精神,比如清扫一片落叶、捡一张废纸、劝阻一下不文明言行。”

  龙田初级中学副校长林开善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对学生很有教育意义,学校一定配合团市委、镇团委做好志愿宣传活动,让志愿服务理念在学生心里落地生根。”

  学生也纷纷表示,要以薛建波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同学和身边的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