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世界各地融籍侨贤谈“十九大”:盛会鼓舞人心 报告催人奋进

2017-10-20 11:51: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0日讯(记者:陈仁杰)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成了众多海外华侨华人热议的话题。昨天,旅居世界各地的融籍侨领侨贤纷纷致电福清市侨联,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

  “十八大以来,中国梦成为最催人奋进的旋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这个国家每天都发生着多姿多彩的动人故事。”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陈秀姐说,这5年来,祖国高歌奋进,中华大地日新月异。家乡福清也有了新的发展,可谓是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目前,福清城市框架不断拓展,一个具有良好生态环境的居住、商贸、休闲相结合的现代化城市区域正在成型;小城镇面貌日新月异,城乡各地设施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农村产业也有了新的发展,村民的生活更有幸福感。她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复兴,作为一名海外侨胞,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感到振奋人心。”莱索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克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句话铿锵有力,气壮山河。今后,他将团结海外华人华侨,进一步做好海外统促会工作,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

  南非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管委会主席蔡庆给市侨联负责人发来微信说:“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国防、科技、民生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令人惊叹。中国实力的增强,给海外华侨华人带来强大自信,只有祖国强大了,海外华人华侨才会强大;只有祖国好了,海外华人华侨才会好。身为海外华侨华人,要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

  刚果(金)中华联合总商会会长林文钦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体现了对人民的深情厚爱,更是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庄严承诺。作为海外侨团负责人,他将团结海外华人同胞,坚决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主席严祥兴说,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伟大祖国描绘了美好蓝图,海外华侨华人要更加坚定爱国信念,发挥侨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好声音”。

  “海外华人应该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做一个友谊的使者,搭建桥梁,为尽快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坦桑尼亚中华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坦桑尼亚商贸总会副会长姚少青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征程、新目标、新思想、新理念、新宏图,听后令人振奋。海外华人期望中国重新成为世界强国,期待新时代到来。

  “作为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深感自豪。祝祖国繁荣昌盛!”英国华人爱心公益会创始人董事长王文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论断,以及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的重要指示。让他感触特别深。

  刚刚回国内省亲的阿根廷福清三福企业商会会长严和勇表示,在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球发出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全面复兴的庄严承诺。这让他深受鼓舞,心情激动。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海外华侨华人是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不忘祖国、不忘祖籍,以赤诚的爱国热情,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共同促进中国繁荣发展。”严和勇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