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卫计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7-07-24 13:30:5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吴凤至)  7月17日,市卫计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此次活动由市卫计局主办,市消防大队协办,福清平安医院承办,来自我市各卫生计生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安全专干到场观摩。

  “着火啦!”当天下午5点,福清平安医院护士在三楼空中走廊发现“火灾”,立刻跑回护士站报告火情。医院方面立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在广播中播报现场情况,并安排秩序疏散组、灭火组、救护组人员就位,由现场指挥官统一指挥,进行灭火。此时,有的护士在楼梯口引导患者进行有序疏散,有的整理重要文件及贵重物品,并及时从逃生门疏散。不多时,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火势”渐大,消防队员迅速灭火。在另一处,医护人员在安全区进行CPR急救演示。

  “大火”扑灭后,消防官兵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步骤讲解以及现场灭火演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