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台湾儿童作家子鱼“登坛”讲解如何阅读

2017-06-26 13:0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林秋明)  6月24日,“玉融书香大讲坛”第七讲开讲,台湾著名儿童作家子鱼为大家作了《阅读,暖家的行动》的讲解。

  子鱼,本名孙艺珏。祖籍山东,出生于台湾省台南市。现为台北市故事创意协会理事长、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首席阅读推广人。当天,子鱼用生动的例子、幽默的语言,阐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哲学。他认为,家长应长期坚持给孩子讲故事,并进行有感情的阅读,以此提高他们的阅读兴趣和积极性,让孩子感受到阅读的快乐,从而建立起一个热爱阅读的家庭关系。他还建议家长实行“爱读331计划”,即“日读30分,月读3本书,一生爱阅读”,让阅读贯穿生命的始终,让阅读成为终身的习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