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地税局加强税收管征委托国税部门代征地方税费

2017-04-28 16:12: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 薛行龙)  4月24日,市地税局委托市国税局代征地方税费工作正式启动。市国税局代开了首张号码为09514989的增值税发票,并代征地方税费24.47元。

  据介绍,长期以来,纳税人到国税部门申请代开发票缴纳增值税后,需要再到地税部门缴纳地方税费,存在多处跑、缴费不便捷等问题。同时,由于受国税地税信息交换、税源管控机制等因素制约,地方税收存在一定程度的流失。

  为此,市地税局与市国税局签订委托代征协议,双方约定4月份起,国税部门为零散税收纳税人代开普通发票或增值税专用发票征收增值税时,代地税部门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此举推行后,不仅利于零散税收管征,也能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全市约5万户纳税人也实行新的发票代开管理模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