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民需警惕不法分子假借消防官兵名义诈骗

2017-04-27 01:56: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林文捷 通讯员 李鹏翔)  记者从市公安消防大队获悉,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借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身份,以“给大队营区内路面硬化和铺设跑道”等名义进行诈骗。

  据悉,这些不法分子自称是市公安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先后与镇街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社会单位联系,要求帮助推荐施工单位,以收取预付款和保证金的名义进行诈骗。相关事件发生后,给部分群众带来经济损失,也给消防大队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为此,市公安消防大队郑重提醒广大群众:该大队若有相关物资采购或营房修缮等,均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招标和采购,绝不会通过电话、信息和传真等形式,与社会单位或个人进行联系。同时,也不会以电话、信息和传真等形式,向个人或社会单位推销书籍和器材;消防人员外出执法检查时,会严格按要求穿制服,佩戴执法记录仪,并向检查单位出示工作证件。不会在执法检查现场要求单位或个人缴纳任何形式的款项。如对执法人员身份有异议的,可及时拨打消防大队值班电话(0591—85222334)进行确认;如发现不法分子假冒消防工作人员进行诈骗时,应立即拨打“110”报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