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推广“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社会”

市阅读协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2017-03-16 02:57:5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杨国才)  3月12日,市阅读协会在文林书店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对去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我们协会成立于2015年4月份,当时由市领导授牌,这体现了政府对这个社团的重视。”市阅读协会主席何华龙说,一年多来,该协会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和市文联等部门的支持下,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共建“书香社会”,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该协会会员约有2000人,已在全市发展了60多个“悦读驿站”,分布在各镇街和村居以及企事业单位等。

  据了解,一年来,该协会积极向社会筹款,分批采购图书,充实基层阅览室、图书馆和农家书屋、悦读驿站等。同时,完善协会微信公众号平台,筹办阅读协会网站,推动实施《福清市悦读驿站图书漂流制度》等,通过举办阅读讲座、经典诵读、书评征文、书友会、阅读夏(冬)令营等活动,营造读书氛围。此外,还配合我市有关部门开展“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企业”、“阅读明星”等评选活动,促进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