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真心实意帮拆迁户排忧解难

——记福玉路及崇文小学征迁指挥部总指挥、宏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慧建

2017-02-21 02:33: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林翔)  2月9日,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攻坚第十三工作组福玉路及崇文小学征迁指挥部完成首户选房工作,拆迁户魏吓强在侨乡博物馆选房中心顺利选取到满意的房屋,选房过程用时不到半小时。

  春节以来,福玉路及崇文小学征迁指挥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广泛动员开展征迁工作。截至目前,共拆除福玉路邻中联城路段房屋12座,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清理龙眼、芒果等果树500多株,清表5.4亩,整理出可施工路段约160米;拆除崇文小学规划校址内原轻机厂员工宿舍楼3座,拆除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为更快更准更稳地推进福玉路和崇文小学项目建设打下了基础。

  “对征地拆迁,老百姓一直有着很多复杂的思想情绪。”福玉路及崇文小学征迁指挥部总指挥、宏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慧建向记者介绍,魏吓强的原房屋位于福玉路红线内,签约选房的工作也并非一帆风顺。为了使广大拆迁户了解拆迁、理解拆迁、支持拆迁,何惠建带领工作组成员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传,不厌其烦地解释宣传拆迁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光明前途,在不违反拆迁政策的前提下,主动为拆迁户解决困难,这些行动也逐渐转变了部分拆迁户的态度。

  “要完成工作任务必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严峻考验。”何慧建说,为此,他认真学习了征地拆迁的相关法律法规,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请教,为实地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思想和制度上的保障。

  为了让拆迁户及时相中选取房源,该项目工作组确保拆迁户签完协议后立即进入选房流程。拆迁户魏吓强表示,感谢工作组成员的用心和帮助,在最短的时间内选到了满意的房屋。同时,他还表示主动起带头作用,让左邻右舍尽早选房。

  “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实意地帮助拆迁户排忧解难,是做好工作的基本途径。”何慧建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对征迁工作的理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