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2016-12-02 10:05: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林文捷)  12月1日,国家、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陈代祥和相关部门人员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后,我市随即召开福清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推进会议,通报此次普查基本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据了解,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经费保障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配强普查人员,加强培训,确保完成普查工作任务;要广泛宣传动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大造声势,为顺利开展农业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齐心协力,保障顺利完成普查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