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优秀戏剧展演活动走进阳下村

2016-09-06 15:34:5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林秋明 滕端钦)  9月2日晚,“文化惠民”活动之优秀戏剧展演在阳下街道阳下村举行,成龙闽剧团为群众上演了闽剧《玉佩情》(如图)。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主办,市闽剧艺术研究会、戏剧演出行业协会协办。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玉佩情》讲述宫廷王室成员福王因皇位之争,设计陷害刚降临人世的太子,诬陷他的出生会“克父克母”。国王受到神谕警告,叫宫女把儿子弃于荒郊。幸得寿王夫妇搭救,并起名“雪白”。18年后,雪白上山围猎,恰逢老国王微服私访。福王为谋王位,派刺客追杀老国王,老国王仓皇中被雪白误当猛虎误杀。福王以为老国王已死,逼宫篡位。皇后为保王权不落奸王之手,血书托诏雪白入京。雪白最终擒获福王,平叛了拨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