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随机抽查出租车违规营运行为

2014-05-19 09:49: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雨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9日讯(记者 林雨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照工作职责,开展城区出租车营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公开、公平、公正执法,随机、随时抽查出租车违规营运行为。

  据了解,从4月29日至5月16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纠正各类违规经营出租车170辆次,目前已立案49起,结案26起,其中涉及泰荣公司7部、闽运公司9部、华威公司2部、华榕公司4部、公交公司4部。据悉,截至5月16日,还有12部违规经营的出租车未按规定接受处罚,其中,公交公司3部,泰荣公司6部,闽运公司1部,华威公司2部。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整治过程中,各出租车公司也均有所行动,不同程度地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如闽运公司针对自身情况,将达不到从业资质要求的20辆出租车暂停营业予以整顿。

  本次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城区出租车营运存在的问题还有:一是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与服务监督卡配备率较低;二是部分企业的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存在以各种手段阻碍、干扰执法的现象,给执法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三是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多次发现部分从业人员使用假从业资格证;四是各企业均存在处罚不及时现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下一阶段将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处理投诉,加大抄告力度,并把违章出租车查处情况抄报给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出租车市场经营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