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兴化湾出现今年最大水鸟群 总数达12000多只

2013-11-18 10:50:18来源:福州晚报

 1.jpg

 

兴化湾(福清)观测到数量最大水鸟群

 

2.jpg

 

兴化湾(福清)观测到数量最大水鸟群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记者获悉,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在在福清兴化湾发现了数量最多的黑腹滨鹬、白腰杓鹬、黑脸琵鹭等水鸟群,水鸟总数量12000多只。

据省野生动植物与湿地资源监测中心主任余希介绍,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野生动植物与湿地资源监测中心)本月初在兴化湾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和重要湿地监测中,发现南迁黑脸琵鹭种群,数量67只(福清60只,莆田7只),这是我省今年发现的最大种群黑脸琵鹭。

监测还发现一只佩带彩色脚环的黑脸琵鹭,左脚有红色编码环(编号S34),右脚有彩色足环。余希说,这是我省首次发现S系列彩色脚环的黑脸琵鹭。

随着天气变冷,上周,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在福清兴化湾又观测到10000只左右的黑腹滨鹬,还有白腰杓鹬、环颈鸻、黑脸琵鹭、琵嘴鸭等10多种水鸟2000多只。余希说,这是今年候鸟南迁以来在福清兴化湾发现的数量最多的水鸟群。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文 通讯员 余希/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