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退休职工陈霞生:拿手猴戏展风采

2012-02-09 08:58:03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谢雄

  1月12日上午6点多钟,家住海口镇的退休职工陈霞生早早起床,会同市邮政局退管会的几位老同志,乘车前往福州市参加邮政老年人新春联欢会。

  赶到联欢会地点——福建省老年大学,陈霞生顾不上吃早餐,便忙着在礼堂后台化妆,准备登台演出。他告诉记者,他是代表福清市邮政局在联欢会上表演武戏《金猴迎春》,为了这个节目,他已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时间。

  陈霞生9岁时进剧团学艺,他的拿手绝活是猴戏,所表演的美猴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深受观众的喜爱。自从接到代表福清市邮政局到福州参加表演的任务,陈霞生就忙开了。他从北京剧团专门订购几千元一套的演出服,对原先节目进行重新包装、优化设计,每天都要刻苦地排练上几个小时。尽管有几十年猴戏表演艺术的功底,陈霞生还是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准备节目。他说,一定要拿出最好的节目参加表演,不辜负福清市邮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对自己的信任和期待。

  铿锵激昂的音乐响起,陈霞生手持金光闪闪的金箍棒、穿着威风凛凛的美猴王戏服登台表演,他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卸妆后的陈霞生脸上露出轻松快乐的笑容,他告诉记者,明年要再准备一个更精彩的节目来参加表演,为福清邮电系统争光,展示福清邮政退休职工的风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