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找到它了!”福清龙田供电所故障抢修小记

2010-08-11 06:44:55来源:福建质量新闻网  作者:苏建雄 王盛辉

  

 

福建质量新闻网八月十一日讯:(记者 杨华 报道)连日的高温炎暑天气,使得福清用电负荷连连攀升,加上电缆线路老化等因素,造成了电力故障频频发生。83日,龙田供电所接到故障抢修电话,10kV机场专线619线路电缆发生失地。接到电话后,该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对该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排查。

经检查架空线路无故障后,技术人员将10kV机场专线619线路001#0011刀闸断开,并申请试送电,结果显示送电失败,于是将故障初步锁定在2800米电缆上。为了进一步确定故障点,该所全体抢修人员在福清供电配电管理中心及厦门局相关技术人员的协助下,顶着烈日沿线查看电缆沟内电缆的运行状况。

“我找到它了!”,在发现故障点的瞬间,一抢修人员兴奋地喊着。由于该线路较长,工作量较大,抢修人员经过了无数次的排查检修,最终于87日才找出了具体的故障点,此时的抢修人员兴奋不已,一张张流满汗水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确定故障点后,抢修人员立即对故障点做应急处理,同时做好现场防护措施,并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抢修。

由于10kV机场专线619线路是福清一部队的重要供电线路,为了尽快恢复该部队的正常用电,该所抢修人员早起晚归顶着烈日在高温下超负荷工作。由于正值盛夏,抢修人员个个满身大汗,疲惫不堪,但大家都顾不上休息,在黑夜中仍继续抢修,在第一时间内完成了对该线路的抢修,及时地为部队送上了电。(苏建雄 王盛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