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零线被烧断电压增至380伏 百余户家电被烧

福清马山村村支书告诉记者,事前曾通知供电所线路存在隐患,但该所没有及时维修

2010-08-10 08:21:35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华友

  记者 王华友

  本报讯 “这么热的天,如果空调、风扇、冰箱不能用……多不方便啊!”昨天,福清音西街道马山村的村民就遇到这档事。“据说是变压器出问题,村里150多户的电器被烧坏,可是一天过去了,还没有相关人员来处理这件事。”村民抱怨说。

  村民小方向记者介绍说,昨天凌晨4点左右,睡得正香的他突然被两声“嘭嘭”的闷响惊醒,紧接着就闻到塑料烧焦的味道,接着他发现房间内的空调停了。

  “我当时就意识到可能是电出问题了。”小方赶紧跑进书房,发现没有切断电源的电脑也被烧坏,电视也开不起来了……“只要没有拔掉电源线的电器通通都烧坏了!”小方说。后来得知邻居家的遭遇也一样。

  村民告诉记者,电器被烧的原因可能是村里的变压器发生故障。“既然这么多家的电器都被烧了,供电部门或者村委会肯定会给我们一个答复,可到下午4点了,还没有一点消息!”村民们心里都十分窝火。

  随后,记者来到福清城关供电所,值班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派人员到马山村处理此事,具体事故原因和赔偿方案要“问领导”。

  昨晚,记者致电马山村书记陈明生,他告诉记者,保险公司的人已经到村里登记被烧坏的电器,因为被烧电器的村民达150余户,数量众多,今天还将继续登记。

  陈明生解释说,导致事故的原因并非变压器出问题,而是因为“近期高温,居民用电增加,变压器的零线被烧断,使得380伏高压电回流”。“村里的电工发现线路存在安全隐患,我们曾电话通知供电所,但一直没有过来维修。如果能及时维修或停一晚上的电,损失也不会这么大。”陈明生惋惜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