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质监局对端午节热销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2010-06-12 08:35: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雄 通讯员 朱静远

  本网讯  端午节临近,为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日前,市质监局对粽子、速冻食品、粮、油、水产品、酒类、豆制品、乳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一是巡查食品生产企业,严厉查处无证生产、添加非食用物质及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二是监控各大超市、商场销售的棕子、速冻食品等,重点检查产品是否标注“QS”标志,是否重新翻包、伪造生产日期等;三是检查节日热销食品的定量包装。

  截至目前,市质监局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监督检查食品生产销售单位50家次,计量抽查12批次,责令涉嫌存在质量和计量问题的4个批次130包棕子下架停止销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