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房价“跌时代”来了?

西区一楼盘推特价房试探市场,声称只需首付15万就可购买129平方米“豪宅”

2010-06-11 08:59: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明

  本网讯 日前,西区一个待销楼盘推出“129平方米只需15万首付”的特价房源,消息传出后,吸引不少购房者关注,人们惊呼——福清房价“跌时代”来了?

  这几天,市民小陈和小林先后收到西区某楼盘的促销短信,短信上称,该楼盘将推出129平方米的房源,最低的只需要首付15万即可购买。按楼市新政规定,第一次买房需首付30%房款,如此算来,该特价房的价格不超过4000元/平方米。于是,半信半疑的小陈和小林迫不及待地拨通了该地产公司的电话。售楼人员表示,15万首付的商品房尚未开盘,但有15个限购名额,如若需要,可向售楼部报名,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限定名额了。

  面对这有限的特价房,不少购房者表示,如果能买到这些特价房,那真是相当优惠,因为现在西区的房价每平方米都在7000元左右。“我认为这是开发商为了吸引人气搞出的噱头,特价房的户型、楼层都不好,属于项目中难卖的房源。而且现在还没有开盘,究竟哪几套房子要推出来做特价,谁说的清楚!”长期关注楼市的王女士说。

  但更多购房者关心的是,西区推出特价房这是否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会不会有更多的开发商跟风,进而带动福清房价全面下调。记者从我市一些地产公司了解到,短期内,福清的楼盘价格不会大幅度下降。“我们会在端午节的时候做一些优惠活动,优惠价格在1万元左右。”西区一地产公司售楼小姐告诉记者,从五月份到现在,福清房价一直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就算有优惠活动,打折也相当有限。

  长期从事房产买卖的老何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在售或新推出的楼盘虽有促销活动,但房价并未实际下调。国务院楼市新政推出后,目前开发商都在调整营销策略,用小量的促销房来吸引人气,保住一定的客源,同时也在观察政策对市场的影响,随时做出调整。老何认为,从近期我市商品房营销情况来看,房价还是比较难下调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