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全省公共文明指数实地测评检查

2010-05-06 09:35:36

  福清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杨国才)5月5日,我市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就全省公共文明指数实地测评工作进行检查。市领导陈惠、严萍参加。

  据了解,2009—2011年全省文明城市考评工作采取“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模式,2009年的测评工作将于5月17日在全省拉开,此次测评,实地考察部分将采取随机抽检和暗访的方式,由测评组自行抽取被检地,测评结果将按一定比例纳入这一届省级文明城市总评结果。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区的社区、广场、主干道、交通路口、汽车站、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医院、小型餐馆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并就各单位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督促和指导。检查发现,部分农贸市场仍存在占道摆摊和卫生不整洁的情况、卓越路加州城沿街店面乱张贴现象严重、福清医院和成龙步行街车辆乱停放、部分社区存在乱拉乱搭以及路面滴洒漏等问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陈惠在检查中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时间观念,按照“省公共文明指数实地测评责任分解表”中的任务和要求,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手段,加大力度整治,切实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要加强督查,对落实和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确保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全省公共文明指数实地测评,为我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