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驾校学费半年涨了1000多元

2010-04-30 10:03:29来源: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  作者:林明

   “我姐去年底学车才3300元,我现在学车就要4500元,这半年时间都不到,学费就涨了一千多元。”昨天,市民陈小姐致电记者称,今年以来,福清各大驾校的学费飞速高涨,但何时才能降价却不得而知。

  “这半年来,价格确实涨得很厉害。”昨天,兴安驾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到驾校学车才2600元,到了今年2月份,就涨到了3300元,现在更贵了,没有4800元根本别想学开车。

  记者随后也从其他几家驾校了解到,这半年时间内,我市各驾校学费一直在涨,不少市民抢着报名等候学校安排培训,藉此规避涨价。为此,报考学员猛增,很多学员在通过理论考试后,至少还得等排上一、两个月才能学车。

  “以前考数量,现在考质量。”一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福州市“一出一进”驾校考试制度影响,我市驾校的学员名额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定,由于目前考试通过率与报名率直接挂钩,为保证驾校保持一定的通过率,学员训练的时间相对延长了,加上汽油涨价等因素,驾校经营成本因此提高。

  “现在,国家又调整了油价,按照这种情形发展下去,今后学车的价格估计越来越贵,不可能再便宜了。”该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