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小字辈有孝心老字辈不孤独

2010-03-15 10:02: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谢琴花

  3月14日,家住玉屏街道教育路教育村的空巢老人陈光仁捧着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送来的拗九节礼物,开心得合不拢嘴。当天,在团市委的牵头下,玉屏中心小学学生与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志愿者们组成爱心小分队,一同来到教育村,为13户空巢老人送上节日礼物。

  当天一大早,爱心小分队员们就亲自动手为老人们熬制了香甜的拗九粥,将热腾腾的拗九粥一碗一碗盛好、打包后,送到住在教育村小区的13户空巢老人手中。

  今年70岁的吴章金老人育有4个子女,但儿女们常年在日本、北京等地工作。当他接过冒着热气微微有些烫手的拗九粥以及如意杯、麦片等礼物时,脸上笑开了花:“能吃上孩子们送的拗九粥,真是从嘴里甜到了心窝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