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计划投资52亿打造海西最大的海上温泉

2010-03-11 08:45:49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王华友通讯员陈静文/图

  昨日,记者从福清市政府获悉,福清市将大手笔打造温泉旅游市场,将在三山镇沁前村海边,打造海西最大的海上温泉———东龙湾海上温泉旅游项目。该项目占地约8.8平方千米,其中在5.8平方千米的海域上,计划填海建设4个大型人工岛,打造温泉休闲、养生会所、主题游乐及酒店会议4大主题旅游岛屿,计划总投资约52亿元人民币。

  从福清市政府出具的福建省闽东工程勘察院福州分院勘察报告上,记者看到福清东龙湾海上温泉水质属于“氯化物钠钙类型,具有较高矿化度,富含多种对人体具有保健功能的有益元素,是十分优质的地下热水资源,同时东龙湾海上温泉允许开采量采用最大降深法可达到1070吨/天,水温为50℃左右,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据福清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山沁前村温泉项目将分成三期投入,计划总投资约52亿元人民币,将建成滨海休闲区、温泉度假区、探险游乐区、酒店会议区、海上游乐区和休闲人居区6大功能区,把东龙湾海上温泉打造成“福清海上温泉、欢乐探险世界、国际会议名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