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的士不守交规危及大众

2010-03-10 08:54: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韩慧英陈洪亮黄静娜金宁津

  “福清的士司机为了拉客经常在交叉路口乱停靠,乘客和路人的生命安全谁来保障?”

  连日来,本报关于福清出租车“乱象”的报道引起高度关注,继昨日三家出租车公司就拒载、连载或不打表郑重表态将严加处理后,福清的士乱象的另一问题——出租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开始浮出水面。

  昨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投诉称,前晚7点30分左右,在福清市国土局的十字路口,几辆车并排正在等红灯。其中,一辆车牌为闽ATG58X的出租车也亮着空车牌停在中间车道。这时,路边几个乘客直接越过车道,朝出租车走去。出租车司机并没有示意不能在那里上车,而是乘机拉客,整个过程持续近一分钟。而这个时候绿灯早已亮起。

  “怎么连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都没有,公然趁等红绿灯时拉客。”陈先生表示,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期,后面的车非得堵一大片不可。

  “如果说拒载、连载或不打表,影响的是城市的形象和乘客的情绪,那么出租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危及的可能就是大众的生命。”陈先生说。

  在昨日的投诉中,不少读者也同样反映,出租车司机开车霸道,经常停在大街大路中间载客、拉客,导致交通堵塞。此外,司机不理会停靠站点,乘客随叫随停,不管后面有没有车,不管在市中心还是在交叉路段,爱停就停,有时候还紧急刹车,非常危险。

  拍下出租车违规

  拨打85223110投诉

  你如果见到出租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可以举起你的相机拍下这些画面,拨打本报福清新闻热线电话0591-85223110投诉。

  部门反馈

  整治方案正在征求意见本周内开专项整治会

  昨日,关于出租车整治的部署有了新的进展。据福清交通局廖信爱局长介绍,他们已把出租车近年来的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总,今明两日打算约见出租车公司了解情况,争取本周内召开整治专项会议,尽早开展实际行动。

  另外,交通局昨日还接到三家出租车公司的联合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是申请成立出租车协会,交通局表示,目前局领导正在对报告进行传阅研究,提出意见后,再报民政部门审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