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质监局清查“问题奶粉”

2010-02-08 08:31: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雄

  2月1日以来,市质监局对乳制品生产企业和含乳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问题奶粉逐一排查活动。

  据了解,该局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生产原料进货把关、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出厂检验等方面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对原料奶和成品进行抽样检验,并现场检查原辅料仓库、生产现场和成品仓库等。同时,组织企业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企业自查与执法检查有机结合,实施定时上报制度。清查中,若发现未被彻底销毁的问题乳粉和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未经检验合格的乳粉,将监督企业彻底销毁;若发现企业故意使用问题奶粉生产食品,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吊扣许可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经检测发现企业使用不合格乳粉的依法查处。

  据悉,市质监局将以乳制品生产企业和含乳食品生产企业清查为重点,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集中执法检查,此项行动将持续到3月5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