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骗子上演调包计 百元真钞变假钞

2010-01-14 14:56: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钦祥

  近日,城区某网吧收银员小陈“悔得肠子都青了”。她万万没想到,骗子就在她的眼皮子底下使了“调包计”,一张百元真钞变成了假币。

  小陈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0时许,两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来到网吧上网,在柜台办理上网卡时,其中一男子递给她一张百元钞票,细心的小陈还将钱放入验钞机验明真伪。与此同时,该男子称其身上刚好有零钱,拿回被小陈检验过的真钞。

  紧接着,该男子在极短的时间内,用熟练的手法换了一张假币在手上。这时男子称,刚才忘记了原来身上没有零钱,还是拿这张100元吧,说着就把准备好的假币递给小陈。“这一递一还,我也没太注意,并未放在验钞机上检测。而且当时网吧网络出现了一点故障,她也忙着帮忙处理,时间比较仓促。”小陈说,仅过了几分钟,该两名男子起身结账,并要了一瓶红茶,她还找了96元给他们。

  等他们离开后不久,小陈在清点钞票时发现有一张百元大钞是假币。这下小陈懵了:明明自己都一一检验过了,这钱什么时候变成假币了?于是,小陈立即调出监控录像,方才看出骗子的“伎俩”。

  小陈提醒市民,若遇到类似场景,要多加留神,对钞票要多验多看,防止骗子耍花招,发现是假钞要立即报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