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春节将近谨防“朋友”骗局

2010-01-13 13:11: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吴凤至

   “嗨,最近好吗?我这出了点状况,需要你出手帮忙一下。”1月8日,在融城工作的吴先生接到一个远方“朋友”打来的求助电话,幸亏他机警识破骗局,才并避免了上当。

  “对方在说名字的时候很小声、很模糊,我随口问他是不是XX,他立刻说是XX。”吴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在工作时接到一位“朋友”用手机打来的电话,该朋友称自己的车在路上发生追尾,急需一笔钱来处理。和对方寒暄中,对方说得很恳切,还知道他在福清工作。吴先生信以为真,就让对方留下银行卡账号。准备汇款时,吴先生觉得有点不对劲,立即打电话给对方,仔细辩听后,才明白自己遇见到骗子。

  事后,吴先生在和同事的交流中,得知两位同事也接到类似的电话,等他们醒悟过来时,汇过去的2万余元钱已经被取走了。吴先生提醒市民,春节临近,各类诈骗层出不穷,大家若接到报姓名含糊不清的电话时,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