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天涯游子 情系海西

2010-01-05 08:25: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天涯游子、情系海西——闽籍海外杰出艺术家作品巡展”于2009年12月23日—2009年12月27日、2009年12月31日—2010年1月9日在福州、厦门两地巡回展出,融籍海外杰出艺术家林鸣岗、俞山、林永霖等人近年创作的近百幅精品力作在展会上亮相,引起强烈反响。

  林鸣岗为旅法著名油画家、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巴黎华裔艺术协会副会长、艺评家和散文家;俞山为旅美著名画家、美国壁画家协会会员、美国水彩画协会会员、美国艺文国际艺术部委员;林永霖为旅印著名画家、世界华人艺术家、Bee当代艺术沙龙创建人。林鸣岗、俞山、林永霖三位融籍海外杰出艺术家均生于福清、学在异国,受着不同艺术气息的熏陶,因此作品风格各不相同。林鸣岗作品深受古典主义和印象派影响,散发出法兰西的优雅和田园浪漫气息。俞山作品画面平朴、意境悠远,异国风光的描绘中隐现着中国传统美学的宁静淡远。林永霖作品结合野兽派与新表现主义画风,以鲜艳浓重的色彩、直率粗放的笔法创造出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为画展题序写到:“闽籍旅居海外的艺术家带着近年创作的精品力作回归故土,在福建举办画展,既是寻根之旅,也是交流之窗,福建本土艺术家与闽籍海外艺术家切磋交流,对于推动福建文化建设和和谐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在致辞中说:“作品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深切体会和对国际艺术发展态势的分析思考,总的来看,走的是一条现代和当代文化条件下的东西方融合之路”。

  “天涯游子、情系海西——闽籍海外杰出艺术家作品巡展”由天趣国际艺术中心、福建省美术馆、厦门美术馆举办。融籍著名旅港企业家、天趣国际艺术中心总裁张朱宇说:“此次在家乡举办画展,大规模推介海外融籍杰出艺术家优秀作品,目的是展示海外融籍杰出艺术家的创作成果,团结海外融籍艺术家与旅居海外的侨胞共同致力于海西经济和文化建设。”

  本次巡展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福建省文化厅、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局、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端培训中心、北京国际艺术交流中心、香港油画研究会、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家联盟、世界女艺术家理事会、比利时华夏书画艺术研究院、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机构的支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