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在老家杀人 来福清落网

2009-12-29 08:56: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通讯员 叶兴旺

  石竹所民警日前查获一潜逃15年的屏南籍杀人嫌犯。

  当晚,一名“摩的”司机与乘客因乘载费用纠纷,在石竹街道福政路上报警。石竹所民警将双方带回所里查处,对摩托车、人员信息展开调查。这名无证驾驶“摩的”的司机自称“凌春云”,屏南县人。但查询电脑却找不到相关信息,已予以特别重视的民警从该男子租住处找到一张伪造的“凌春云”的身份证复印件。据此,民警熟练运用公安信息内部网络资源,最终查到一个叫“凌皱”的人员信息:15年前故意杀人案在逃犯。

  在事实面前,该男子终于承认自己叫“凌皱”,并交代1995年5月在老家屏南县叠石村,因山林纠纷与同乡苏某等人发生争执引起斗殴,用斧头将苏某砍死。

  民警与宁德办案部门取得联系,证实了该起杀人案,便将嫌疑人移交宁德警方审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